JT.狡兔

吃的很杂~约稿开放中有意请私聊~图子爱心不够20的会定期删除~~

为画集预热,《山岚》含有拉x贝,弗x贝,卡x贝,从拉蒂兹视角来看的赛亚人的小王子


为和@猫仆没有猫太太一起合作的画集预热

已完成万字

上下部

上部山岚-山风吹过 草木依然(拉蒂兹视角)

下部尘暴-暴风掠过 摧枯拉朽(贝吉塔视角)

卡贝中心  拉贝前菜 弗贝暗埋

OOC归我

人物统统归老鸟~




拉蒂兹视角的赛亚人王子

 

                                                       山岚 

                                                              ——山风吹过,草木依然

 


    被飞行器冲击出的一大片洼地翻出黑红色的泥土,散发着那种草木发酵后的气息。只用了一天时间,那层土上就钻出了绿色的嫩芽,像是很常见的红灌木,我们周遭都是这种树,枝干不高,但树冠郁郁葱葱,刚好可以在中午时分,遮挡一下炽烈的阳光。

    这没一丝云,透亮的淡紫色天空上挂着俩个太阳。我翻出星图戳戳了半天,最后确认了这是个没被标记的陌生星球。贝吉塔的飞行器突然丧失动力,迫降的时候又摔坏了悬浮器,我只知道那个裂开的玩意叫这名字,至于信号线路板上闪烁的故障信息就算了,我看不懂。

    小心翼翼的把裂成两段的悬浮器拆下来,我瞄了眼贝吉塔,担心他会拿这当借口骂我。贝吉塔坐在树荫下,面无表情的看着在林子那头探头探脑四角蜥蜴,我听见他的肚子咕噜咕噜的,他饿了!我心里闪过这念头,立刻就丢下手里的破烂,冲了过去。

    这是个讨好贝吉塔的机会,只要喂饱他,或许他就不会揪着我修那玩意了。我站到那些大家伙跟前,才发现它们只是跟大蜥蜴长得有点象,甚至毫无戒心的靠过来嗅我的脸。我面无表情的敲断了一只蜥蜴的脖子,趁它歪倒时又打穿了另一只的肚子。

    抓它们简单的就跟从鸡窝里掏蛋似的。

    血腥味漫延开来,剩下的两头蜥蜴,人立而起吼着朝我冲来。它们张大嘴露出獠牙,后背耸着的翎刺,在阳光下闪着深紫色的幽光。刺上有毒?我跃上树冠,踩塌了冲在前面的那只蜥蜴的脑袋,然后剩的那只小的竟直接转身逃掉了。

    它那反应害我被脚下弹起的翎刺刮破了手背,我寻思着,要不要追上去,可看看脚下三只两米多长的玩意,应该够填饱我俩的肚子了。我拖着食物回到贝吉塔身边,把划伤的手藏到身后,反正这种小伤让贝吉塔知道,他只会翻着白眼骂我废物。

    贝吉塔没察觉到我的不自在,我能听见他在吞咽口水。可就在我勾着嘴角准备丢下三只大蜥蜴时,贝吉塔故意拖长了音调,喊了我的名字。他这么说话的神态跟弗利萨真像,我不由自主的咽了口吐沫,瞬间绷紧了脊背。

    “拉蒂兹啊……你是白痴吗?那边有河,我想你可以把这些倒刺怪拖到那边清洗一下。”贝吉塔的胃袋在咕咕叫,他却还是嫌弃的皱着眉,小声叨咕着,“长得真是太丑了。”‘反正你只是吃它们的肉。’这话在我嗓子里转了一圈,又被我咽回肚里。

    我假装没听见他的抱怨,上次我被他骂了一个多小时,就因为在他叨叨‘肮脏的小星球’时,不经意的接了句‘偏僻的地方都这德行’。我蹲在河边扒掉了蜥蜴的皮,伤手浸在河水里很快就恢复了知觉,看来这玩意的毒性不大。

    丑东西的肉白净极了,扒了皮的蜥蜴被我浸在河里,等残血渗出来再用水草当成刷子搓掉。很快肌理分明厚实的筋肉,就给泡干净了。粉红色的肌肉裹着乳白色的脂肪,一戳一颤紧实的很,洗去生血的腥骚味,它们看着起来真是诱人极了。我吞着口水折断肉里的骨头,压抑着直接咬上去的念头,把它们缠在大树杈上。

    贝吉塔弄好了火堆,他已经迫不及待了,完全忘记了刚才他还在抱怨这些‘丑东西’。他的眼睛亮晶晶的直勾勾的盯着我手里的肉串。为了烤这些肉,他特意拔了几棵树搭了个大火堆。湿漉漉的树干有点难烧,火堆上冒着薄烟,不过除去呛鼻的烟火味,我还嗅到了一丝剥了嫩皮的红柳枝被烤熟的味,那有点像烧着的松脂带了一股清香。

    我把大肉串一股脑的插在火堆旁边,又去抱了一抱干树叶,我需要快点把肉弄熟。烤熟的肉泛着油光,脂肪已经变成了焦黄色,撒上盐,咬一口,满嘴肉汁。而且肉串上还带了焦柳木的香味。

    贝吉塔终于放下他矜持的吃相,扯了肉块开始大吃大嚼,半张脸都埋进了烤肉里。狼吞虎咽的嚼用了两只大蜥蜴,贝吉塔才慢斯条理的去河边洗手擦脸。

    我把蜥蜴骨头拢了拢一口气丢进河里,也鞠水洗了脸。

    计时器上显示,现在应该是半夜了,可太阳还明晃晃的挂着,晒得人冒油。这星球恐怕是永昼型,要真是连夜晚都没有,那就卖不上价了。

    贝吉塔回到树荫下开始鼓捣他的探测器,他一定是想用那玩意联系那巴。其实在飞行器迫降时,我就试过用它,然后那玩意没给我半点反应。物资处的那群家伙肯定给我拿了残次品!上回他们就用原价卖了我一件返修的护甲,那巴从护甲夹层发现了上一个买主的退换单。

    这事我没敢告诉贝吉塔,之前他就因为赛亚人用诊疗仓收费的事,砸烂了诊疗室的大门。他在的时候,那堆医护人员只会躲起来瑟瑟发抖。可等他出任务走了,萨博就单独找了我。那绿毛怪笑眯眯的摆弄着一颗藏了荒星坐标的定位球。看清了那玩意是我倒卖的那颗,冷汗瞬间就沿着我的脊梁骨渗出来了。

    弗利萨军团的作战队捡漏贩点战利品早就成了潜规则,更何况这种荒星有时候还不如一架飞行器贵。在黑市大伙睁只眼闭只眼,揣着明白装糊涂。只有被抓现行的倒霉蛋,才会被处分。

    我小心的扯着嘴角,看萨博用两根指头捻着那小球漫不经心的瞥着我,他也学着弗利萨的模样朝我勾起唇角,笑眯眯的用清澈柔和的嗓音,咒骂赛亚人是养不熟的狗。

    我没反驳,继续保持安静。探测器上显示萨博的战斗力是我的好几倍,他碾死我大概只需要动动手指头。我珍惜自己的小命,低着头假装自己是根草或者别的什么植物。最后他也没弄死我,只是捏碎了定位球,俯身贴在我耳边,说让我赎自己的狗命,还要记得修好诊疗室的门。

    我把卖荒星得的钱都转给萨博。从那以后,在碰到这些憋气的事,我都尽量瞒着贝吉塔,免得再被萨博找麻烦。长了一张女人脸的萨博笑眯眯的,谁有事求他,他都会看好处酌情给他们行点方便。

    唯独对贝吉塔,他看贝吉塔的眼神,就像看一只野猴子,冷漠中带着厌恶。反正……在他看来,赛亚人都是低级物种,只不过他更讨厌贝吉塔罢了。

    那巴说弗利萨在召见贝吉塔时,总会把萨博撵出去。所以我们的物资,只要他经手肯定会少三成。萨博能从规定中找出各种匪夷所思的克扣理由,然后等我去找物资处申诉时,那群争着舔萨博屁股的狗腿子就会罗列出各种违规记录让我自己核对。

    吃了几次哑巴亏,我就懒得再抱怨这些琐碎了,大不了出任务时多搜刮点能卖的东西,换钱买补给。可即使如此,只要碰到那家伙,他肯定会让我站住,然后笑容可掬的,让我代他问候迷惑了弗利萨大人的小婊子。

    没错,他每次都这样叫贝吉塔,根本不管是什么场合。所以贝吉塔也听不得萨博的名字,我有点担心被单独留在基地那巴,不过那巴总能绕开萨博,这点上他比我机灵,或许……他能发现我们失联的事……吧?

    就跟我爸说的似的,他总让我机灵点、机灵点,可他从没教过我怎么叫机灵。我八岁就被送给了贝吉塔,连他都说贝吉塔是个麻烦鬼,却指望我能妥帖的照顾好一个跋扈的小恶魔。而我竟还真信了我爸的鬼话,以为自己能干好这事,可其实我只是成了贝吉塔的出气筒。

    鸡贼的那巴总能在贝吉塔发脾气前溜走,然后在给我擦伤口的时候教育我,‘你得会看!在贝吉塔拿闪光炮轰你之前,他肯定有所表现,可能是一个眼神,也可能是一个动作,总之拉蒂兹你得会看。’

    于是,现在。我扫了眼贝吉塔,看他开始甩动探测器。他这是要失去耐心了,我告诉自己,最好马上找点事做。我瞧见不远处的飞行器,决定过去拿它破掉的外壳弄个桶,给贝吉塔烧点热水总不会错。

    他喜欢泡热水澡,就跟他喜欢吃弄熟的食物一样。这可一点不赛亚人,反正我和那巴饿了,连刚杀掉的异族都可以嚼的津津有味。贝吉塔会嫌弃凉水洗不掉血腥味,会厌恶生冷的食物不好吃。所以我总随身带着块小香皂和一小袋盐。

    等我拎着桶回来,贝吉塔也开始把探测器往地上砸,然后一边踹一边骂废物!而我只能看着探测器被他踏成渣,那是两千多的能量币啊!我有点心疼,但这时一定要保持缄默,我假装没看见贝吉塔瞪过来的眼神,把树枝架起来扇旺火,让自己看起来简直要忙死了。

    但我还不能长时间的无视他,那会让贝吉塔会省掉找茬的过程,直接踹翻我。我拿捏着时间,在他怒气即将爆发的那一瞬,扭头询问:“水热了,贝吉塔你要不要泡个澡,温度刚刚好。”

    “我有说要洗澡吗?你是不是傻!”贝吉塔骂骂咧咧的靠过来,看着桶里清凌凌滚着热气的水,切了一声,还是脱了护甲和紧身服。他的衣服上挂了盐霜,这星球的温度对我们不太友好。

    热水打湿了贝吉塔的头发,让他留海耷搭了下来,这让我产生了一种时空错位的感觉。好像那个嚣张跋扈的小小贝吉塔又回来了……

    那个刚满五岁的小娃娃,扒着陶白瓷盆的边沿,昂着头好奇的望着我,问为什么来的不是你爸爸?……这话我没法接,我总不能说,我爸嫌你是个麻烦鬼不想照顾你吧。幸亏贝吉塔也没想我回话,只嫌弃的撇撇嘴抱怨,说笨蛋的儿子也是笨蛋啊。

    我看着他缩回水里,然后又冒出头来,奶声奶气的拖长了声音……

    ‘你看不到,我需要有人给我搓搓背吗?’

    我掏出带着薄荷香的小肥皂,团了一团细长结实的草叶,擦在贝吉塔的后背上。他背上的伤看起来已经养好了,我捏住一块翘起皮的痂,轻轻一拉就脱落了。贝吉塔哼了一声,舒服的展开脊背,终于放松下来。

    那个小小的小王子,真是长大了,这可是……在我的照顾下,长起来的啊。

    我有些羞赧的揉揉鼻子,抚过他的脊骨,捞着水浇在他的头上,把肥皂打出泡沫,清洗着他的头发。泡在热水里的贝吉塔,眯着眼像只被顺着毛的猫咪,我控制着手上的力度,就着水梳理他火焰似的黑发,等我用清水冲掉他头发上的泡沫时,贝吉塔已经睡着了。

    这可真不容易……我从桶里把光着屁股的贝吉塔抱出来,就跟抱只小猴子似的。贝吉塔的手拽着我的头发,这样我没法去泼水,也不能去拿那件已经晾干的衣服。我托着他尽量让他躺的舒服些,贝吉塔就那样靠在我怀里,打着小呼噜,手里还是死死的攥着我的头发。

    我抬手抻下一片大叶子,盖住了怀中的小王子。我不记得自己的童年是怎样过的,但我见过卡卡罗特纠缠母亲的样子,那个长的和父亲一模一样的小东西,从不肯离开妈妈,哪怕睡觉也要攥着妈妈的头发。

    那个时候,我也嫉妒过,大吵大闹的问妈妈,为什么我不能攥着她的头发睡!她笑着戳戳我的脑门,说因为你是哥哥呀。我是哥哥,然后我的弟弟就被流放了。如果不是这个攥着我的头发的小王子……或许我也会被流放,赛亚人下级战士的命运,就在他这一握之间,扭转了。

    熏风带着草木的清香,一阵阵的从林间拂过。淡紫色的天空开始染上了墨色,而两颗太阳拖着沉重的步伐终于慢慢的被地平线吞没。我半睁着眼,警惕的观测着四周,白日的沉寂,被夜间各种窸窸窣窣的虫鸣塞满了。

    贝吉塔终于睁开眼,那双眸子水润润的,可也只是瞬间那层水光便消逝不见了。我看着他的拳头朝我打过来,就像是慢镜头似的,那只没戴手套的拳头攥的紧紧的,还抓着我的头发,朝我打过来……我本能的想躲,可又硬生生压住那念头,丝毫没有动作。

    他的拳头擦过我的耳畔,带着疾风,然后我听见了身后树干的碎裂声,等树冠哗啦啦的砸在地上,我才嗅到了夹杂在断木气息中的一丝腥臭的味,然后看到了那尾缠在残枝上淌着血的黑色长虫。

    贝吉塔终于松开了抓着我头发的手,把拳头上黏腻的污血蹭在了我的胳膊上。他眯着眼,张嘴打了个小哈欠,理所当然的踩着我的小肚子爬起来,嘴里还嘟嘟囔囔的骂我废物。可实际上,我看到了贝吉塔绷起来的尾巴半翘着,尾尖上的绒毛炸成了一团。

    我没敢提他的尾巴,只是陪着笑脸把晒干的衣服递过去。看他慢条斯理的穿戴整齐,才悄悄伸手,拢了下他的尾巴。贝吉塔瞬间就把尾巴抽开了,我看他皱着眉把尾巴缠回腰间,扭头似乎是想揍我,可他刚举起拳头,一个硕大的阴影就笼罩下来。


为和@猫仆没有猫太太一起合作的画集预热

已完成万字

上下部

上部山岚-山风吹过 草木依然(拉蒂兹视角)

下部尘暴-暴风掠过 摧枯拉朽(贝吉塔视角)

卡贝中心  拉贝前菜 弗贝暗埋

OOC归我

人物统统归老鸟~

BY:狡兔


评论(8)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JT.狡兔 | Powered by LOFTER